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磁盘(disk)是指利用磁记录技术存储数据的存储器。磁盘是计算机主要的存储介质,可以存储大量的二进制数据,并且断电后也能保持数据不丢失,那么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1、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的主要作用是整理磁盘中一些分散的、不连续的扇区空间,以提高磁盘的读写速度。磁盘碎片指的是硬盘读写过程中产生的不连续文件。磁盘碎片会加长硬盘的寻道时间,影响系统效能。

2、磁盘碎片指的是硬盘读写过程中产生的不连续文件。硬盘上非连续写入的档案会产生磁盘碎片,磁盘碎片会加长硬盘的寻道时间,影响系统效能。比如虚拟内存使用了硬盘,硬盘上便会产生磁盘碎片,所以磁盘碎片会加长硬盘的寻道时间,影响系统效能。

3、实际上,定期整理硬盘应该是毫无疑问的。如果说硬盘碎片整理真的会损害硬盘的话,那也将是在对硬盘进行近乎天文数字般次数的整理之后。硬盘使用的时间长了,文件的存放位置就会变得支离破碎——文件内容将会散布在硬盘的不同位置上。

4、这些碎片文件的存在会降低硬盘的工作效率,还会增加数据丢失和数据损坏的可能性。碎片整理程序把这些碎片收集在一起,并把它们作为一个连续的整体存放在硬盘上。Windows自带有这样的程序:磁盘碎片整理程序(DiskDefragmenter),但在工具软件NortonUtilities和Nuts&Bolts中有更好的此类程序。

以上的就是关于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的主要作用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