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花疫苗现状怎么样

天花是由天花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在天花存在的几千年里,它的传染性之强、肆虐范围之广、死亡率之高,可谓使人“闻之丧胆”,1980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天花在地球上绝迹——人类彻底消灭了天花。这一伟大功业靠的是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的共同努力,但最大的功臣乃是“天花疫苗”的一位发明者英国的外科医生詹纳。那么天花疫苗现状怎么样呢?

天花疫苗
天花疫苗

1、牛痘疫苗的发现大大遏制了天花病毒的发作,降低了死亡率。20世纪50年代,世界卫生组织发动全球对天花进行最后的决战。最后一次天花流行发生在1977年索马里。之后,世界卫生组织于1980年宣布天花病毒已经灭绝。之后世界上的在多数国家停止了天花疫苗的生产,只有部分国家生产少量的储备疫苗。只有世界卫生组织指定的2个实验室仍保存着天花病毒样本。

2、世界卫生组织原定1999年销毁天花病毒,后决定推迟到2002年,目的是为了生产更加安全可靠的天花疫苗。到期后,考虑到恐怖活动可能会利用天花病毒作为生化武器,决定再一次被推迟销毁最后一批天花疫苗,以完成对天花的研究。研究结束后,再销毁病毒。

3、美国同样在1972年消灭天花以后也就不再为每个公民注射天花疫苗了。由于经过了20年,人群对天花已经没有任何免疫力了,而且绝大多数国家也停止了天花疫苗的生产和储备,因此一旦天花流行爆发后果不堪设想。虽然美国政府一再告诫公众,生物武器袭击的危害远远大于疫苗注射的副作用,绝不能掉以轻心。但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当初约有60%的人愿意接种天花疫苗,但是当播放了关于天花不良反应的幻灯片之后,只有15%~20%的人愿意接种天花,这说明,天花疫苗的不良反应正在左右着人们的态度。

以上就是对于天花疫苗现状怎么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