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c流脑疫苗需要自费吗

流脑疫苗是小孩子出生之后需要积极接种的一种疫苗,很多家长都选择了给自己的孩子注射这种疫苗,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保持健康。那么ac流脑疫苗需要自费吗?

ac流脑疫苗
ac流脑疫苗

1、儿童在3岁和6岁时接种A+C群流脑多糖疫苗是免费的。

2、还有一种A+C群流脑结合疫苗,是二类疫苗,收费在100元上下,主要用于2岁以下儿童,用于替代6月龄、9月龄时应接种的A群流脑疫苗,自愿选择。

3、A群流脑疫苗,婴儿在6~18月时接种第1、2剂,两剂间隔时间不得少于3个月;3岁时接种第3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时间不得少于1年;6岁时接种第4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时间不得少于3年。

4、A+C群流脑疫苗,接种对象为2岁以上的人群;已接种过1剂A群流脑疫苗者,接种A+C群流脑疫苗与接种A群流脑疫苗的时间间隔不得少于3个月;已接种2剂或2剂以上A群流脑疫苗者,按种A+C群流脑疫苗与接种A群流脑疫苗最后1剂的时间间隔不得少于1年;接以上原则接种A+C群流脑疫苗,3年内避免重复接种。

5、按照最新扩大免疫程序规定,流脑疫苗接种4剂,1、2剂用A群流脑疫苗,儿童自6月龄-18月龄接种第1剂,第1、2剂为基础免疫,2剂次间隔不少于3个月;第3、4剂次为加强免疫,用A+C群流脑疫苗,3岁时接种第3剂,与第2剂间隔时间不少于1年;6岁时接种第4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不少于3年。

以上就是对于ac流脑疫苗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