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目前有流感疫苗吗

流感主要由A-(A)和B-(B)流感病毒引起。由于抗原变异频繁,流感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流感病毒容易流行。尤其是对婴幼儿、老年人和基本心肺疾病患者,流感病毒感染可能并发肺炎等严重并发症,导致严重或死亡。那么目前有流感疫苗吗?

目前有流感疫苗吗
目前有流感疫苗吗

1、目前,流感疫苗接种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每年,根据全球流感疫情,世界卫生组织预测流感流行趋势,并推荐适合今年生产流感疫苗的品种。

2、从2017年12月到2018年初,全国各地的流感疫情显著增加。由于北半球三价流感疫苗株与我国流感优势株的成分不匹配,流感疫苗的保护效果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近年来,为了覆盖全球流感流行的主要亚型,开发和使用四价流感疫苗已成为预防和控制疾病的迫切需要。

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中国的流感疫苗都是市场上的三价疫苗。除普通三价流感疫苗的A1、A3和BV病毒外,经批准的四价流感疫苗还包括流感病毒,这也是2017年至2018年中国流感季节流行的主要病毒株。

关于目前有流感疫苗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