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装系统和恢复出厂设置的区别是什么

如果电脑系统出现蓝屏或者卡顿的故障,相信不少用户会选择重装系统来解决,那么重装系统和恢复出厂设置的区别是什么?

重装系统和恢复出厂设置的区别是什么
重装系统和恢复出厂设置的区别是什么

1、性质不同。重装系统是指对计算机的操作系统进行重新的安装。当用户错误操作或遭受病毒、木马程序的破坏,系统中的重要文件就会受损导致错误,甚至崩溃无法启动,因此不得不重新安装。

2、恢复出厂设置。恢复出厂设置是指出厂设置恢复到出厂时的默认状态,如开始界面,待机方式,操作快捷键,定时提醒等功能恢复。

3、目的作用不同。重装系统,被动式重装:由于种种原因,例如用户误操作或病毒、木马程序的破坏,系统中的重要文件受损导致错误甚至崩溃无法启动,需要重装系统。主动式重装:定期重装系统,目的是对臃肿不堪的系统进行减肥,同时可以让系统在最优状态下工作。

4、恢复出厂设置。恢复原设置。

5、特点不同。重装系统,全新安装:在原有的操作系统之外再安装一个操作系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多操作系统并存。该方式的优点是安全性较高,原有的系统不会受到伤害。但如果将新系统和原系统安装在同一个盘,则会使原系统被覆盖而消失。

6、升级安装:对原有操作系统进行升级,该方式的好处是原有程序、数据、设置都不会发生什么变化,硬件兼容性方面的问题也比较少,缺点是升级容易恢复难。

7、恢复出厂设置。恢复到出厂时的设置但不会删除存储的数据。

以上的就是关于重装系统和恢复出厂设置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