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犬疫苗接种须知有哪些

养狗的人越来越多,因此给狗狗打疫苗的人自然也的大幅度的增加,那么犬疫苗接种须知有哪些呢?

犬疫苗接种须知有哪些
犬疫苗接种须知有哪些

1、疫苗只能用于健康犬的预防注射,不能用于已发生疫情的紧急预防与治疗,作紧急预防与治疗可采用高免血清进行注射。

2、使用过血清的犬需隔2至3周,方可使用疫苗,否则将影响免疫效果。

3、在犬患有某些非传染性疾病,如感冒,发烧,肠炎等疾病时,不宜注射疫苗。

4、注苗期间应避免调动,运输和饲养管理条件骤变,并严格防止与病犬接触,因注苗后2周方可产生免疫力,在此期间还是易感的。

5、一般注射疫苗前应进行一次驱虫,否则影响免疫效果。

6、购买疫苗时,应严格挑选,防止破损,变质,过期的疫苗购人,并在运输与保存时需保持在0℃以下,避免日光照射及与有害物品接触。

7、注苗时若发生过敏反应,可皮下或肌肉注射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0.1ml至0.5ml解救。

关于犬疫苗接种须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