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狗疫苗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被狗咬伤后,必须注射狂犬疫苗来预防。狂犬病是致命疾病,并没有很有效的治疗办法,发病后死亡率几乎为百分之百,所以,该病重在预防而不是治疗,那么打狗疫苗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打狗疫苗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打狗疫苗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1、狂犬疫苗和大多药物都不存在反应,因此,注射狂犬疫苗期间可照常工作,只需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剧烈运动和过于劳累,另外,注射期间最好要忌口,不要吃辛辣食物,不喝浓咖啡和浓茶,暂时不要抽烟喝酒。

2、主要原因是为了让被咬伤者的身体能保持良好的状态,提高个人免疫力,促进狂犬病毒抗体的有效产生。同时,注射疫苗期间注意饮食,也是为了避免不当饮食与疫苗本身起反应,未能产生有效的狂犬病抗体,发生注射了狂犬病疫苗仍然狂犬病发作死亡的悲剧。

3、狂犬病在人体内的潜伏期长短不一,被咬后10天、2个月、一年都有可能,而狂犬病发作后死亡的概率是百分之百,所以,被狗咬后必须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来预防。狂犬病疫苗与一般药物无反应,只与免疫抑制药物、激素类药物和抗疟药有产生作用需注意。

关于打狗疫苗药有哪些注意事项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