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了狂犬疫苗后感冒怎么办

狂犬病(rabies)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人兽共患,多见于犬、狼、猫等肉食动物,人多因被病兽咬伤而感染。临床表现为特有的恐水、怕风、咽肌痉挛、进行性瘫痪等,那么打了狂犬疫苗后感冒怎么办?

打了狂犬疫苗后感冒怎么办
打了狂犬疫苗后感冒怎么办

1、打狂犬疫苗期间,如果不小心受了风寒导致感冒时。症状比较轻的情况下,一般不予药物处理,嘱患者多喝一些白开水。

2、适当的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增强机体免疫力。也可以选择一些体育项目来锻炼,加强免疫功能,一般感冒3到5天即可以痊愈。

3、如果患者感冒症状比较重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的口服一些中成药物来对症处理。切记在打狂犬疫苗时,如果患者感冒症状比较重,也不建议用抗病毒药物来治疗。

4、因为抗病毒药物会影响狂犬疫苗病毒的接种效果,从而为了避免影响这种效果。所以在打狂犬疫苗期间,即使患有病毒性感冒,也不建议给予抗病毒药物治疗。

关于打了狂犬疫苗后感冒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