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流鼻涕可以打流感疫苗吗

用来预防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的疫苗,称流感疫苗,属自费接种疫苗。目前的流感疫苗是流感病毒灭活疫苗,由3种病毒组成。流感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那么流鼻涕可以打流感疫苗吗?

流鼻涕可以打流感疫苗吗
流鼻涕可以打流感疫苗吗

1、孩子流鼻涕说明最近身体状况不好,免疫力比较低。孩子生病的时候是不能打疫苗的,以免影响疫苗的效果,还有可能导致出现发烧等副作用。

2、孩子流鼻涕一般是感冒的一种症状,感冒属于流感疫苗的接种禁忌症。所以孩子有感冒的表现,最好是暂缓接种疫苗,等孩子流鼻涕等症状消失一周再去接种流感疫苗。以免引起接种不良反应或者是导致感冒症状加重。

3、孩子流鼻涕注意给孩子多喝水,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和油腻的食物。如果伴有其他症状必要时药物治疗,或者是去医院查血常规等,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关于流鼻涕可以打流感疫苗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