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流鼻涕可以打预防针吗

从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就开始接种疫苗,一周之前的小宝宝基本每个月都要接种疫苗,注射完疫苗后,一般医院会要求留观半小时,以免引起不良反应。有的时候,生病感冒的时候是不是以打疫苗的。那么宝宝流鼻涕可以打预防针吗?

宝宝流鼻涕可以打预防针吗
宝宝流鼻涕可以打预防针吗

1、最好等宝宝全部正常了再去打疫苗。宝宝偶尔流鼻涕属于正常的现象,感冒引起的流鼻涕一般持续2周左右好转,如超过2周的流鼻涕多是由于过敏引起的。不论什么原因引起的鼻塞、流鼻涕,家长都可以用盐水滴鼻或盐水喷鼻,都有利于清理鼻涕和缓解鼻塞症状。并且注意多喝温开水、保证充足睡眠、饮食均衡。宝宝得普通感冒的时候不要轻易用药,一般的感冒是可以自行痊愈的。

2、当宝宝处于病理状态时,是不宜打预防针的。但这是相对而言的,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如某种烈性传染病正在流行,已严重威胁健康,这时就必须考虑到传染病的危害是主要的。具体情况宝妈宝爸可以咨询注射疫苗的医院医生,只要医生说可以打,基本是没有问题的。

关于宝宝流鼻涕可以打预防针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