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乙肝第五项是阳性能打疫苗吗

乙肝第五项是阳性能打疫苗吗乙肝五项指标是诊断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的最常用指标。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乙肝第五项是阳性能打疫苗吗?

乙肝第五项是阳性能打疫苗
乙肝第五项是阳性能打疫苗

1、乙肝第五项是阳性能打疫苗。

2、因为第5项是乙肝核心抗体,其阳性代表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已经痊愈,此时没有传染性,既不是乙肝患者,也不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接种乙肝疫苗。

3、一般乙肝疫苗接种后乙肝表面抗体产生的时间及滴度上升,快慢有一定的个体差异,有的人在接种第一针疫苗后一个月就会产生有效滴度的抗体,而有的人直到接种完全部3针1-2个月后才会产生抗体,还有少部分人不会产生抗体,需要重新接种或换一种疫苗接种。

4、乙肝疫苗一共需要接种3针,分别按0、1、6月接种,30%左右的人接种完第一针后一个月左右就可产生抗体,注意预防乙肝病毒的感染,90%的人接种完第2针会产生抗体,约96%的人在接种完全部3针之后都可以产生有效的抗体滴度,而且抗体在体内持续时间会很长,此抗体滴度随时间逐渐下降,其保护效果可持续8-12年左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乙肝第五项是阳性是否能打疫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