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卡介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接种卡介苗后可能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但是朋友们千万不要感到着急惊慌,下面一起来看看卡介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卡介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卡介苗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1、接种后2周左右局部可以出现红肿浸润,随后化脓形成小溃疡,8-12周后结痂,一般不需要处理,但需要注意局部的清洁,防止继发感染;

2、脓疱,浅表溃疡和有继发感染者应到医院请医生处理;

3、局部的脓肿和溃疡如果直径超过10mm,及长期不愈者,需要进行及时的诊治;

4、淋巴结的反应,接种侧腋下淋巴结可以出现轻微的肿大,一般不超过10mm,1-2个月后消退。如遇局部淋巴结肿大软化,形成脓疱,应该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

5、接种疫苗后可以出现一过性的发热反应,其中大多数是轻度的发热反应,持续1-2天后可以自行缓解,一般不需要处理,针对中度发热或者发热时间超过48h,需要对症处理。

罕见的不良反应包括严重的淋巴结反应和复种时偶见瘢痕疙瘩。极为罕见的不良反应有骨髓炎、过敏性皮疹和过敏性紫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