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满月要打什么疫苗

打疫苗是每一个婴儿都要经历的事情,从出生开始就会断断续续的打疫苗,就是为了减少婴儿患病的几率。但是没有养育过婴儿的宝妈,在打疫苗方面是没有任何经验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打什么疫苗,那婴儿满月要打什么疫苗?

婴儿满月要打什么疫苗
婴儿满月要打什么疫苗

1、婴儿在出生后就要打两种疫苗,一针是乙肝疫苗还有一针卡介苗。当婴儿满月的时候就要打乙肝疫苗的加强针了,这次打的疫苗跟出生时打的是一样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效果。但是打疫苗并不能特别严格按照月龄来安排,因为对婴儿的身体条件要求很高,如果婴儿正好感冒了,那就是要推迟打疫苗的。

2、有的宝妈很害怕婴儿耽误打疫苗的进程,只要到了时间,不管婴儿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都带着婴儿去打疫苗,甚至还会像医护人员隐瞒婴儿的病情。这并不是在为了婴儿的健康着想,反而是在害婴儿。因为在婴儿生病的时候,抵抗力本身就是很低的,再打疫苗,可能会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关于婴儿满月要打什么疫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