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九价疫苗多久打一次

宫颈癌对女性的健康危害很大,甚至会威胁到生命,为了预防疾病的入侵,可以去医院接种九价疫苗,那么九价疫苗多久打一次呢?

九价疫苗多久打一次
九价疫苗多久打一次

1、九价疫苗是有三针的,第一针可以自己挑选时间,接着就要间隔两个月去打,六个月后接种最后一次。

2、九价疫苗应该按时注射,如果时间太久的话,可能会影响实际效果,虽然三针的成分没有区别,但是每针的功效不一样,可以有加强的作用,而且有效性也比较久。

3、九价疫苗三针都不可以缺少,打完疫苗后,女性应注意休息,注射的手臂避免提重物,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睡眠,注意情绪调节,注射完成后可以观察一会,没有明显不良反应后,才能放心离开,短时间内不要让接种部位碰水,可以多喝些温开水,促进体内产物的排泄。

九价疫苗的接种时间比较特殊,因而女性要做好相关了解,不要错过了时间,年轻的女性更应该去接种,效果会更好,如果女性身体状态较差,伴有生病感冒,或是过敏等情况的话,就不宜马上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