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了九价疫苗怀孕了可以要吗

宫颈癌疫苗深受女性的关注,因为对健康问题比较重视,如果存在宫颈癌这种疾病,就会对身体产生很大伤害,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如果有注射疫苗的话,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抵御作用,那么打了九价疫苗怀孕了可以要吗?

打了九价疫苗怀孕了可以要吗
打了九价疫苗怀孕了可以要吗

1、打了九价疫苗怀孕了可不可以要,要依据具体的情况来临,接种九价疫苗期间,女性应当尽量避免怀孕,要是不小心怀孕的话,建议暂停接种,可以等妊娠结束后再进行。

2、女性此时怀孕了的话,就要去医院检查,如果胎儿发育没有异常,就可以继续妊娠,但是要定期产检,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

3、怀孕以后不建议打,可以等生了宝宝再打,孕期还需要做宫颈和阴道的检查,排除宫颈的病变。九价疫苗不仅不适合怀孕注射,如果正在备孕的话,最好也不要接种,以免出现不良反应,注射完疫苗半年后,女性才能开始备孕。

九价疫苗虽然可以预防宫颈癌,但女性也要在最佳的年龄去接种,如果超过相应的年龄,可能效果不是很好,除了可以接种疫苗外,平常也要积极做好防护,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建议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监测自己的健康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