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群流脑疫苗剂量过大会怎么样

为了提升国民的身体素质,国家会免费为儿童提供疫苗。当然也有一些疫苗是自费的,但是这都是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健康。比如a群流脑疫苗就是必须要接种的一种,那么a群流脑疫苗剂量过大会怎么样呢?

a群流脑疫苗剂量过大会怎么样
a群流脑疫苗剂量过大会怎么样

1、如果医生不注意导致接种剂量过大,那家长千万不要随意离开,必须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

2、过量接种有很多危险,首先药物过敏反应会加重,其次就是会导致药物反应过大,严重的可能还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如果孩子出现了什么异常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就医处理。

3、但如果是接种次数打乱了,多接种了一次,而并非是一次性过量接种,那针对这种过量接种的情况是不用担心的。a群流脑疫苗作为国家的一类疫苗需要接种两次,年龄大点的孩子,也可以每年接种一次,因此家长不要过度担心,注意观察孩子的身体状态就可以。

这个疫苗是应该在孩子6-18月之间接种的,需要接种两次,两次间隔时间不得少于三个月,每一次注射的量是0.5ml。这些都是国际按严格规定的,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或者社区去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