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HPV疫苗有副作用吗

2018年4月10日起,深圳将HPV疫苗纳入医保支付。深圳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新增8种新疫苗,其中包括4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和2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也就是俗称的宫颈癌二价和四价疫苗,那么HPV疫苗有副作用吗?

HPV疫苗有副作用吗
HPV疫苗有副作用吗

1、注射HPV疫苗整体会比较安全,副作用比较小,但是副作用小并不代表没有副作用。

2、轻微的副作用可能无法避免,但是短时间内可以消失。常见的副作用有人群在注射疫苗以后,可能会出现眩晕、发烧、恶心、呕吐、肌肉无力、麻痹等症状,但是大多数都比较轻微。

3、另外有的出现注射部位肿胀、红疹、疼痛、过敏反应,这些副作用都是正常的。一些卫生专家表示,许多反应都来源于注射行为本身,而并非注射疫苗。所以注射HPV疫苗整体性是安全的,即使有副作用也非常的轻微,大多数短时间内就可以消失。

关于HPV疫苗是否有副作用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