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过性生活可以打hpv疫苗吗

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大多数宫颈癌是由HPV感染所致。目前已分离出的HPV达100多型,其中至少14型可导致宫颈癌或其他恶性肿瘤,那么有过性生活可以打hpv疫苗吗?

有过性生活可以打hpv疫苗吗
有过性生活可以打hpv疫苗吗

1、女性有性生活之后可以注射宫颈癌疫苗。

2、患者有性生活之后注射宫颈癌疫苗,必须要确保患者没有怀孕。所以患者在未避孕的情况下注射宫颈疫苗之前,必须要进行怀孕的相关排查。排查之后,排除怀孕可以注射。

3、宫颈癌疫苗需要注射3次,在注射期间要做好避孕。如果出现了意外怀孕要立即停止注射,待生产之后再注射剩余的宫颈癌疫苗。患者如果怀孕停止注射宫颈癌疫苗之后可以继续妊娠,不需要因此而做流产。

4、患者有性生活之后,在注射宫颈癌疫苗之前需要进行宫颈的HPV筛查。观察患者是否有HPV病毒的感染,注射完宫颈癌疫苗之后还需要定期进行宫颈HPV的筛查。

关于有过性生活是否可以打hpv疫苗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