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预防接种工作总结怎么写

一段时间的工作在不经意间已经告一段落了,回顾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成果,你有什么感悟呢?不妨坐下来好好写写工作总结!下面是预防接种个人工作总结(通用3篇),欢迎阅读。

预防接种工作总结怎么写
预防接种工作总结怎么写

预防接种工作总结怎么写(一)

20xx年过去了,回顾一年来的接种工作,虽然任务繁重,检查频多,我们接种室三人依然在干好病房护理工作的同时,勇敢而坚毅的接受这一挑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暮然回首,昔日点点滴滴,浮现眼前。

一年来,我们接种室共接种1862人次,乍一看,人数并不多,但我们也要兼顾其他护理工作,所有工作都要求精益求精。近2000名儿童无一例接种事故及严重接种反应。新生儿乙肝接种率达99.9%,卡介苗接种率为97.6%。

通过接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培训及阅读相关资料,我们三人均在理论上掌握接种的要求,注意事项及相关知识。在接种资料填写上,认真查对婴儿出生登记,病历资料,与婴儿家长认真核对,并按要求录入系统,及时将接种信息传至各单位,严防差错。严格接种禁忌症,每次接种前十分钟为婴儿测量体温,观察其皮肤及一般情况,不厌其烦逐一向家长讲解接种相关事项,反应,接种后注意事项,并在接种同意书签字。严格接种操作,为防止卡介苗接种事故,严格区分卡介苗及乙肝疫苗接种台。

为使我们的接种室规范化,标准化,我们积极准备迎接20xx年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年活动考核预防接种门诊的重新验收工作。首先在硬件设施上,严格按要求执行,配备物品齐全,严格冷链管理,严格消毒制度,并配备计算机,打印机,以实行接种资料的信息化管理。并将被年度接种信息补录入系统,我们三人利用业余时间,记忆完善工作。通过这次准备检查,也让我们获益匪浅,知道了如何在平时工作中做到‘‘痕迹化’管理,每条工作制度都认真核对整理一遍,这无形中也促进了我们的服务水平。

这次考核工作,我是在泰安市评分偏后,这说明我们大家的工作还没做到最好,仍存在许许多多的问题和纰漏。比如我们接种后观察不太到位。我们争取在新的一年,紧扣医院年度工作方案,结合本科室实际情况,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真正做到新生儿乙肝疫苗,卡介苗全接种,并如实登记,上传,正规打印接种证,为我市卫生防疫工作尽心尽力。

预防接种工作总结怎么写(二)

卫生厅**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省20xx年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实施细则的通知》及《**省20xx年麻疹强化免疫活动实施细则》之要求,**县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于20xx年9月11—20日对8月龄至6岁组儿童开展了一轮麻疹组份疫苗的强化免疫接种工作。经市级专家作快速评估调查,本次强化接种率达到了98.36%,**县疾病控制中心快速评估抽查了火德红、龙树、小寨三乡9村270人,接种265人,接种率为98.15%。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县有县医院1所,中医院1所,保健院1所;20xx年成立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定编制60人,现有在岗职工47人,占编制数的78.33%,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6人。设有免疫规划科,有专业技术人员7人;有乡镇卫生院13所,下设防保组14个,乡级专职疾病预防控制人员14人;村卫生所84个,乡村医生31x人。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工作不仅关系到全县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且关系到我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县委、政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一是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卫生、教育局长任副组长,宣传、财政、食药监、妇联、团委、广电、文化等部门领导和各乡镇分管领导为成员的20xx年麻疹疫苗强化免疫领导组。各单位、各乡镇相继成立了领导小组,卫生局还成立了技术指导组、疑似异常反应诊断处理组、巡回督导组和宣传报道等相关组织。三是制定了《**县20xx年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和《**县20xx年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疑似异常反应处置预案》。

四是政府要求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工作作为执政为民的大事来抓。

五是全卫生系统以麻疹疫苗强化免疫为中心,王燕书记、李副局长要求举全卫生系统之力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在接种期间禁止饮酒,严肃工作纪律,启动工作问责制。

六是疫苗接种期间所有村卫生所在做好通知村民事由的前提下,停诊全力开展麻疹组份疫苗的接种工作。

(二)组织有力宣传到位

全县县直医疗卫生单位抽调了业务骨干40人分赴各乡镇指导,并以持钩到各乡作督导的**县疾病控制中心专业工作人员为督导组长;各乡派出每村至少1名的乡级医务人员85人深入各村指导31x名乡村医生工作;乡村社领导及学校校长、老师等106人参与了此次工作。

县卫生局成立了3个以李副局长、纪检书记徐嘉伟、吴献副局长为组长的督导组负责全县巡回督导,各乡镇分管领导、中心校校长、卫生院院长负责辖区内的巡回督导和指导;**县人民医院被指定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理的定点医院。

各卫生院对全体职工、全体乡村医生进行了接种知识和疑似接种异常反应的业务培训,学校召开了“三个”会议,即领导班子和班主任会议、全体教职员工会议、学生家长座谈会,分别将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

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召开了社长会议,村委会班子成员,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积极参与配合强化免疫接种工作。

县卫生局督导组、技术指导组重点帮助薄弱地区和容易引发群体性的事件的地区,对重点学校坚持守候在现场。做到了环环有人抓、步步有人盯、层层有落实,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实施。

预防接种工作总结怎么写(三)

一年来,门诊工作在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相关科室的配合下,圆满地完成了预防接种工作任务,现将全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门诊管理,强化服务意识。

预防接种门诊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外服务的窗口,做好预防接种门诊工作,能够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不仅能够有较好的经济效益,也能够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为了树立我中心门诊的良好形象,更好的为接种对象服务,加强了日常工作管理,合理安排人员分工,明确各岗位责任。无论是一类疫苗还是二类疫苗,严格履行预防接种程序,做到接种前告知、检查、登记、签名、接种后留观等。同时,我们树立了“服务社会、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理念,努力做到热心、细心、耐心的服务,竭尽全力做好门诊接种工作。一年来,没有发生过与服务对象产生因服务态度而产生的纠纷。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了业务能力。

为了接种更为及时、安全、规范,我们立足本职,不断加强学习,重点学习了新的接种程序、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等。通过学习,我们加深了按工作规范接种的重要性和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等方面的认识,提高了传染病应急和接种异常反应处置能力。我们认真的按照接种工作规范进行操作,使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我们按照新的接种程序告诉接种儿童家长接种的时间及程序,使他们能及时接种相应的疫苗。

三、加强门诊信息化管理,规范门诊信息化管理制度。

开通了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系统,对辖区内接儿童的疫苗信息、日常接种、预约记录和疫苗出入库进行全方位数据化管理,通过该系统,家长可预知孩子下次接种时间,实时掌握逾期未种记录,告别了以往手算的历史,避免漏种、迟种、重种等人为疏忽出现。接种人员扫一下条形码即可开启儿童的接种史和此次需要注射的疫苗,点击此次要注射的疫苗后,信息会自动过渡到电脑上。电脑核对疫苗品种、剂次、疫苗批次、生产企业、接种部位等信息后,便可为孩子安全接种。我们为新生儿接种,新建儿童接种证1411人。其男799人,女612人。

四、切实做好强化免疫工作及做好防疫报表上报。

积极配合科室完成每年强化免疫活动。每月及时上报各类统计报表,如常规疫苗接种报表,二类疫苗接种报表等。报表上报做到了及时、准确。

五、预防接种工作成效。

20XX年以来,门诊接种卡介苗1199人次,乙肝3435人次,糖丸3991人次,麻风1647人次,无细胞百白破4300人次,A+C流脑疫苗302人次。A、C群流脑疫苗2196人次,接种收费疫苗Hib822人次,水痘疫苗676人次,轮状病毒360人次,23价肺炎512人次,小儿流感1577人次,灭活甲肝1303人次。狂苗10123支,狂免1427支,60ug乙肝疫苗131支,乙免462,破伤风免疫求蛋白118支,成人流感433支。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主要是我们强化了服务意识,通过我们真诚地服务态度融洽了与广大群众的关系;加强了门诊管理,提高了门诊接种工作效率;加强了门诊接种宣传,使接种对象加深了预防接种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