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接种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

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预防由脊髓灰质炎1型、2型和3型病毒导致的脊髓灰质炎。那么网友们知道接种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
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

1、本疫苗严禁血管内注射:应确保针头没有进入血管。

2、下列情况应慎重使用本疫苗:患有血小板减少症或者出血性疾病者,肌肉注射本品后可能会引起出血;正在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或免疫功能缺陷的患者,接种本疫苗后产生的免疫反应可能减弱。接种应推迟到治疗结束后或确保其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对慢性免疫功能缺陷的患者,例如HIV感染者,即使基础疾病可能会导致有限的免疫反应,也推荐接种本品。

3、同任何疫苗一样,预防接种本品有可能不能保护100%的个体。

4、一旦本疫苗出现雾状,请不要使用。对于多剂量包装,打开后请立即使用。

以上就是对于接种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