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检测狂犬疫苗抗体

我国自2004年开始研制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2014年,我国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上市。那么如何检测狂犬疫苗抗体呢?

如何检测狂犬疫苗抗体
如何检测狂犬疫苗抗体

1、狂犬疫苗抗体是可以通过抽血来进行检测的。

2、一般情况下,接种完狂犬疫苗两周后就可以检测出来是否具有抗体,如果怀疑疫苗的质量有问题或者患者不放心,可以去当地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进行检测,目前医院是不展开狂犬病疫苗抗体的检测项目的。

3、如果接受完全程接种后的疫苗,在六个月内再一次暴露也是需要进行该抗体的检测。医院会根据检测的结果,决定是否需要再一次接种狂犬病疫苗加强针。狂犬病疫苗的检测的费用一般是不高的,在几十元左右,所以如果检测出有问题,一定要再一次去打狂犬病疫苗加强针。不过每个地方都会有一定的差异,具体的费用是要咨询当地的相关单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何检测狂犬疫苗抗体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