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孩必须接种的二类疫苗有哪些

二类疫苗一般指第二类疫苗。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那么小孩必须接种的二类疫苗有哪些呢?

B型流感嗜血杆菌混合疫苗
B型流感嗜血杆菌混合疫苗

1、B型流感嗜血杆菌混合疫苗:适用于5岁以下儿童,特别是2个月~2岁的婴幼儿,共需接种四次,接种时间分别为宝宝出生后2、4、6个月和12~15个月。

2、流感疫苗:十月份开始接种效果最好,有效为一年,所以建议每年都打。

3、水痘疫苗:一岁以后可接种,1~12岁接种一次,13岁以上接种两针。

4、流脑A+C结合疫苗:宝宝出生后满6和9个月分别接种流脑A疫苗,间隔3个月,可用流脑A+C结合疫苗代替。

5、麻风腮疫苗:一种用于预防麻疹、风疹和腮腺炎的三联疫苗。

6、肺炎球菌疫苗:共需接种四次,接种时间分别为2、4、6个月和12~15个月;如果没按时接种,在宝宝5岁以内都可以接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小孩必须接种的二类疫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