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猫咪打完疫苗拉稀怎么办

猫咪的疫苗可以起到预防猫瘟病毒、猫杯状病毒、猫冠状病毒、狂犬病毒等病毒引起的疾病,给猫咪和主人的健康提供一定的保障作用。但要是猫咪打完疫苗拉稀怎么办呢?

猫咪打完疫苗拉稀怎么办
猫咪打完疫苗拉稀怎么办

1、猫咪打完疫苗拉稀,这个一般是疫苗之后的应急反应,需要根据猫咪的具体情况及时的改善。

2、喂食容易消化食物:可以给猫咪猫准备一些容易消化的流食或软食。比如小米粥、羊奶粉、鱼汤、湿粮等。宠物主人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带菜市场买一些新鲜的肉类,然后给猫咪自制营养猫饭。但是如果猫咪的拉稀是比较严重的话,就应该先给猫咪禁食半天或者是一天,然后再喂食一些流食。

3、喂食适量益生菌。可以在猫咪的食物中加入适量的益生菌,如果搭配蜂蜜水的话,可能会更好。然后还要让猫咪多喝温水,让猫咪多排泄,排出体内的废物,坚持一段时间猫咪就会恢复健康了。

小猫在打了疫苗之后身体会变得虚弱,不注意照顾的话可能就会被病毒入侵导致生病。在小猫打完疫苗之后,是不可以给猫咪洗澡和做太激烈的运动的,还有打疫苗的一周内不要让猫咪出门,也不要让猫咪接触到其它陌生的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