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儿童必须接种的疫苗有哪些

疫苗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般一类疫苗都是免费的,二类疫苗是自费的。那么儿童必须接种的疫苗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儿童必须接种的疫苗有哪些
儿童必须接种的疫苗有哪些

1、乙肝疫苗:孩子出生后要接种3次乙肝疫苗才能获得安全保护,刚出生接种一次,1-4个月接种一次,6~18个月接种一次。家长应该在这个时间段内带宝宝去接种,乙肝疫苗是必须要接种的。

2、脊髓灰质炎疫苗:为了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因此脊髓灰质炎疫苗必须要给孩子注射,免疫力低的孩子在接种的时候要跟医生沟通下,应该选择安全性更高的脊灰灭活疫苗。

3、百白破疫苗:百白破疫苗主要是预防破伤风的,只有接种百白破或者破伤风疫苗后,血清中抗毒素才会产生抗体,接种这个疫苗后可维持10-15年左右。

4、A群流脑疫苗:A群流脑疫苗主要预防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属于必须接种中的一种,如果不给孩子接种可能会出现败血症。

5、麻疹疫苗:可用于预防用于预防麻疹疾病,如果6个月-5岁孩子不注射这个疫苗的话,有可能感染全身发疹性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因此为了宝宝健康着想,麻疹疫苗必须打。

6、乙脑疫苗:乙脑疫苗主要预防乙脑病毒,是必须接种的。

7、精白破疫苗:精白破疫苗也是必须要打的。

关于儿童必须接种的疫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