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疫苗当天洗澡了怎么办

宝宝在小的时候定期都要去医院打疫苗,为了防止一些传染性疾病的发生,还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那么要是打疫苗当天洗澡了怎么办呢?

打疫苗当天洗澡了怎么办
打疫苗当天洗澡了怎么办

1、打完疫苗当天洗澡了,这种情况下不要过分担心,因为打疫苗之所以不建议当天洗澡,是由于疫苗接种的针眼在24小时之内还不能完全愈合,如果洗澡的时候针眼被洗澡水污染,有可能导致继发细菌感染。

2、如果当天已经给孩子洗澡了,首先要用无菌棉签将针眼部分所沾的水擦干,同时给予碘伏或者是酒精局部消毒,以免导致针眼部分继发细菌感染。

3、此外,接种疫苗之后会导致机体出现免疫反应,引起机体近期免疫功能低下,如果洗澡,可能会导致出现着凉,引起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所以一旦疫苗接种后洗澡,要及时做好保暖工作,洗完澡及时将身体表面的水分擦干,穿上干净的衣物,以免出现着凉的情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打疫苗当天洗澡了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