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乙肝疫苗能喝酒吗

乙肝疫苗是提纯的乙肝表面抗原,为是死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那么打乙肝疫苗能喝酒吗?

打乙肝疫苗能喝酒吗
打乙肝疫苗能喝酒吗

1、打乙肝疫苗后不建议喝酒,虽然喝酒不认为会造成乙肝疫苗的失效,或者活性明显的下降,但喝酒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更不舒服的反应。

2、疫苗毕竟是外来的东西,注射后有可能出现不良反应,如果出现轻微发热及胃肠道不适,这时胃黏膜有可能因为酒精刺激,出现比较明显的胃炎,甚至是溃疡,导致胃痛。

3、乙肝疫苗其实是乙肝表面抗原,是基因重组的产物,注射入人体后,会让人体产生乙肝的表面抗体。乙肝表面抗原在体外的环境下,对酒精或其他的消毒剂并不太敏感,酒精并无法将乙肝的表面抗原灭活。当乙肝疫苗注射入人体后,即使人喝大量酒精浓度特别高的酒,也不至于将疫苗质中的有效成分灭活。但并不建议注射完乙肝疫苗后喝大量的酒。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打乙肝疫苗是否能喝酒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