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完新冠疫苗要热敷还是冷敷

新冠疫苗在接种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有些人接种之后,接种部位会出现红肿疼痛等不适症状,这是比较正常的一种现象,那么打完新冠疫苗要热敷还是冷敷?

打完新冠疫苗要热敷还是冷敷
打完新冠疫苗要热敷还是冷敷

1、注射疫苗后,其他注射部位可能出现红肿、疼痛、瘙痒等症状,一般可在24小时内冷敷,24小时以上热敷可消肿。注意局部清洁卫生,不要划伤,避免感染和炎症。

2、大多数皮下注射疫苗24小时或以后,针眼会出现局部红肿,一般直径小于2.5厘米,小于2.5厘米,严重者大于5厘米,并会出现淋巴结肿大或淋巴结炎和疼痛。在这种情况下,要适当休息,多喝温水,治疗时不要有轻微红肿。

3、在较重的24小时内,可以用干净的毛巾冷敷。每次约5分钟,每天两次,24小时后用干净毛巾热敷。每次10-15分钟,需要注意的是卡介苗注射液部分不能热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打完新冠疫苗要热敷还是冷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