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乙脑疫苗晚了两周打可以吗

儿童在成长阶段是需要接种多项疫苗的,并且不同类型的疫苗,小孩受种的时间段也都不一样,而有时候由于父母工作过于忙碌,就会导致小孩错过接种疫苗的时间,那乙脑疫苗晚了两周打可以吗?

乙脑疫苗晚了两周打可以吗
乙脑疫苗晚了两周打可以吗

1、乙脑病毒是容易通过蚊虫来传播的,并且属于人畜共患的疾病,人们日常感染乙脑病毒的几率也比较高,感染后还可能成为传染源。为了降低乙脑疾病的发病率,避免发生乙脑病毒感染的情况,最好是去接种乙脑疫苗,这样就能降低感染发生率。

2、通常乙脑疫苗在小孩满6个月后就需要去接种,第二针乙脑疫苗的接种需要间隔一周左右,有时候因为其他因素的影响,造成小孩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乙脑疫苗的接种,家长也不用太担心,乙脑疫苗推迟两周再打是不会对小孩身体造成太大影响的,只要接种了就可以。

3、另外,在小孩注射完乙脑疫苗后,身体可能会出现发热,或是接种部位红肿的现象,这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家长不用过度恐慌。期间注意观察小孩体温变化就可以了,可以给小孩进行物理降温处理,要是小孩体温超过38.5度的话,家长可以带小孩去医院咨询接种医生,并采取退烧治疗处理措施。

以上的就是关于乙脑疫苗晚了两周打可以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