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疫苗可以在外地打吗

国家都规定每个阶段的宝宝都需要去接种疫苗的。也有很多父母因为在外地工作的原因,没办法每次都可以带宝宝在自己的地方打疫苗。那么宝宝疫苗可以在外地打吗?

宝宝疫苗可以在外地打吗
宝宝疫苗可以在外地打吗

1、宝宝的疫苗,可以选择在外地打的。国内疫苗所有地方都是一样的,而且每一个阶段打的疫苗也是一样的。在外地工作的父母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疫苗中心并没有要求一定要在当地打的,只要是有宝宝的出生相关证明,填好疫苗中心需要的资料,就可以正常的接种疫苗了。

2、如果有些疫苗中心表示需要收费才能给宝宝接种,一般有些疫苗是免费的,也有部分是需要收费的。如果是要求收手续费的,是可以到相关部分起诉的,因为这是属于违法收费的,严重的还是可以走法律程序的,所以一定要懂得一些法律的知识来维护自己。

3、带宝宝在外地打疫苗的时候,一定要拿着接种的本子去,因为本子里面是有宝宝一直以来的所有接种记录的。如果没有拿本子去,疫苗中心是不会认可的,这个时候就不能打疫苗的。一般去当地也是需要提供这个证明的,所以外地也是需要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宝宝疫苗可以在外地打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