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都需要打什么疫苗

婴儿在出生后需要接种疫苗,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有效的预防疾病,保障婴儿的健康。有些经验不多的家长对于婴儿什么时候接种疫苗并不了解,那么婴儿都需要打什么疫苗?

婴儿都需要打什么疫苗
婴儿都需要打什么疫苗

1、疫苗中的一类疫苗必须接种,一般都包括乙肝疫苗、卡介苗、白喉疫苗、无细胞白喉疫苗、小儿麻痹症糖丸疫苗、麻风病疫苗、A组流变疫苗、A+C组流变疫苗、jb疫苗、甲型肝炎疫苗等。这些有国家的补贴,所以是免费的。

2、第二类疫苗是指自费的疫苗,如肺炎疫苗、水痘疫苗、流感嗜血杆菌B型疫苗、灭活脊髓灰质炎疫苗、口服轮状病毒疫苗等。此外,还有一些自筹资金的MMR、白喉、流化床脑结合疫苗可以替代一类疫苗。

3、带宝宝接种疫苗时,一定要准确无误地向医生报告宝宝的身体状况。例如,婴儿的以前的病史,药物和食物过敏史,去年接种疫苗后的情况,以及是否现在的宝宝感冒了,发烧、咳嗽、腹泻、等等,如果宝宝过早或营养不良,它最好不要接种疫苗,医生讨论注射时间。另外还要注意在接种后不能马上离开医院。

关于婴儿都需要打什么疫苗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