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孩打流感疫苗的危害有哪些

流感疫苗是一种预防流行性感冒的疫苗,在流感高发季节或者高发区域,孩子注射本疫苗后可较为有效的预防流感。而有的家长在给孩子考虑注射流感疫苗时,也会担心其对孩子健康是否有其他不良影响。那么,小孩打流感疫苗的危害有哪些呢?

小孩打流感疫苗的危害有哪些
小孩打流感疫苗的危害有哪些

1、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可以从某种程度上较好的预防流感,但是也有部分孩子因个体差异,接种流感疫苗之后,可对本疫苗出现接种反应,比如注射部位的局部皮肤出现肿胀、发红和疼痛感,并可引起发烧和消化道不良反应,如出现恶心和呕吐。

2、但接种流感疫苗后,一般不会引起胸闷,或者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的不良反应,而且大多数的孩子注射流感疫苗后,也不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副作用。

3、当孩子在接种流感疫苗后,出现了发烧、轻微的咳嗽、流鼻涕等一些类似于感冒的症状时,家长不必要太过担心和紧张,通常大部分有这种情况的孩子,多在2~3天能够缓解,并症状消除。接种流感疫苗出现这类反应后,要注意给孩子多喝水,并勤测量体温,一旦发现孩子发烧超过了38.5℃,要及时就医咨询医生,并有针对性的给予物理降温措施,或进行退热治疗。

以上的就是关于小孩打流感疫苗的危害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