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打疫苗的地方红肿是怎么回事

婴儿随着月龄的长大,每年都需要注射好几次的疫苗,通过疫苗的注射能够有效的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在打疫苗以后,宝宝注射的地方常常会出现红肿的现象,那么婴儿打疫苗的地方红肿是怎么回事呢?

婴儿打疫苗
婴儿打疫苗

1、在注射疫苗以后,由于药物的刺激以及一些局部的炎性反应,会导致注射的地方出现短时间的红肿和发热,疼痛的现象,这是正常的药物副作用。

2、一般在注射疫苗两三天以后就会自行的消退,不必过于的紧张,只需要采用热毛巾对注射处进行热敷,就可以很好的减轻患处的不适感和疼痛感。除此以外,过敏,也会引起宝宝的注射处出现红肿的症状,而这种情况下,一般两三天就可以恢复正常,不用进行特别的处理。

3、如果患儿的注射疫苗处出现了持续性疼痛加剧的症状,而且伴有局部淋巴结的明显肿大和疼痛感觉,则可能是因为注射疫苗后造成的局部继发性感染,这种情况下,应该尽早的请医生进行相关的处理。

4、小儿在注射疫苗以后,24个小时以内不可以洗澡,患处也不能沾水,这样才能够避免伤口的感染。伤口处出现了不适的感觉时,千万不要用手去抓,而且需要每天用碘伏进行伤口的消毒。

以上就是对于婴儿打疫苗的地方红肿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