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了乙脑疫苗后发烧怎么办

接种乙脑疫苗是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的有效措施。流行性乙型脑炎简称乙脑,是由黄病毒科虫媒病毒--乙脑病毒引起的一种侵害中枢神经系统的急性传染病,那么打了乙脑疫苗后发烧怎么办?

打了乙脑疫苗后发烧怎么办
打了乙脑疫苗后发烧怎么办

1、一般接种了乙脑疫苗,宝宝可能会出现恶心、发烧、肿块、局部微红,一般都属于正常现象。

2、个别的宝宝会在24小时之内,身体出现高热,一般超过38.5℃采用退烧药。回家以后一定要多喝温开水,以降低体内和促进体内代谢产物的排泄,防止高烧不退。但是,不要使用抗生素药物和激素药物,一定要细心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高烧超过了48小时,一定要及时的送往医院治疗。

3、在接种疫苗之后,不要急着回家,至少要在现场休息观察30分钟以上。但是,出现以下的情况,就要及时就诊,比如高烧超过38.5℃以上,两天不退,高烧伴有腹痛、腹泻这些症状,可能发烧还伴有抽搐的症状。

4、再有3个月的宝宝突然发热,很可能有严重疾病。出现了脱水症状的宝宝,比如婴儿换尿不湿的次数减少,宝宝小便的次数减少,这个时候一定要就诊,看是否有并发症,比如可能出现继发细菌、病毒的感染,以检查病因,对症治疗。复查血常规,甚至拍胸片,确定病因,对因治疗。

关于打了乙脑疫苗后发烧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