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脊灰疫苗发烧怎么办

疫苗的注射是很关键的,因为通过注射疫苗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所以说根据国家的规定,宝宝们自从出生之后,一定要按照时间规定来进行疫苗的接种。那么打脊灰疫苗发烧怎么办?

打脊灰疫苗发烧怎么办
打脊灰疫苗发烧怎么办

1、每种疫苗都有发烧的可能,因人而异,有些个别小孩接种后会出现37度的低烧,适当休息,多喝水,一般13天内是可以自动退烧的,如果超过38.5度以上可以适当物理降温的基础上对症处理。

2、脊灰疫苗即脊髓灰质炎疫苗是预防和消灭脊髓灰质炎的有效控制手段。脊髓灰质炎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病毒主要侵犯人体脊髓灰质前角的灰、白质部分,对灰质造成永久损害,使这些神经支配的肌肉无力,出现肢体弛缓性麻痹。好发于婴幼儿,故又称小儿麻痹症。本病可防难治,一旦引起肢体麻痹易成为终生残疾,甚至危及生命。

3、自从20世纪50年代成功地研制了脊灰疫苗以后,脊髓灰质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全球的小儿麻痹症发病率逐年下降。

关于打脊灰疫苗发烧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