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臂上有花的预防针是预防什么病的

相信很多人的手臂上都一个花形的小印子,因为那是打疫苗留下的印记,那么手臂上有花的预防针是预防什么病的?

手臂上有花的预防针是预防什么病的
手臂上有花的预防针是预防什么病的

1、手臂上有花的预防针是卡介苗,也就是预防结核的疫苗。现在卡介苗的接种成功率在95%左右,绝大部分儿童接种卡介苗后3—4周或1—2周会出现局部反应,经过红肿浸润、脓疱形成、破溃、结痂这样一个过程,一般在3个月左右脱痂,局部形成疤痕。这是卡介苗接种后的正常反应过程,是有效接种的标志。但是因为个体差异,部分孩子接种后可能没有疤痕。可以给孩子做一个结核菌素试验(PPD皮试),来看看孩子是否接种成功。

2、PPD皮试需要48—72小时观察结果。如果结果是阴性,表示接种不成功,则需要补种卡介苗。如果结果是阳性的则表示接种成功,如果结果是强阳性的则需要再做进一步的检查。一定要确认皮试的阴性的才可以补种卡介苗。

以上的就是关于手臂上有花的预防针是预防什么病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