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孩疫苗接种时间表是什么

儿童免疫力低下,抵抗力低,很容易就能受到各种传染病的感染。于是,国家给儿童免费提供了一些常见疾病的疫苗,以预防疾病的发生。儿童不同的年龄阶段接种的疫苗也不一样,每种疫苗接种的次数也不相同。所以家长有必要了解儿童接种疫苗的时间,以免耽误了疫苗的接种。

小孩疫苗接种时间表是什么
小孩疫苗接种时间表是什么

1、国免费提供接种的一类疫苗如下。

2、出生时:卡介苗、乙肝疫苗(基础)。

3、一个月:乙肝疫苗(基础)。

4、两个月:脊灰疫苗(基础)。

5、三个月: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基础)。

6、四个月: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基础)。

7、五个月:百白破疫苗(基础)。

8、六个月:乙肝疫苗、A群流脑苗(基础)。

9、八个月:麻疹疫苗、乙脑疫苗(基础)。

10、九个月:A群流脑苗(基础)。

11、1.5-2岁: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乙脑疫苗(加强)。

12、3岁:A群流脑苗(加强)。

13、4岁:脊灰疫苗(加强)。

14、6岁:百白破疫苗(加强)、乙脑疫苗、A群流脑苗(加强)。

15、需要自费的二类疫苗。A+C群流脑疫苗:3周岁注射1针次,6、9周岁各加强一针。

16、无细胞百白破疫苗:可替代全细胞百白破疫苗,接种程序同全细胞百白破疫苗。

17、麻腮风疫苗:1.5-2周岁注射一针,基础免疫后4年加强1针。

18、甲肝减毒活疫苗或甲肝灭活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接种时间是2岁时注射1针,4年后加强1针。灭活疫苗1-16岁接种2针,间隔6个月,16岁以上接种1针。

19、水痘疫苗:1-12岁接种1针次。

20、B型流感嗜血杆菌苗:2、4、6月龄各注射一次,12月龄以上接种一针即可。

21、流行性感冒疫苗:1-3周岁每年注射2针,间隔1个月。3周岁以上每年接种1次即可。

22、国家免费提供接种的一类疫苗是必须要注射的,但是对于需要自费的二类疫苗,则需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般来说,提倡给宝宝接种以下两种自费二类疫苗:一是水痘疫苗,有条件的话,最好在孩子上幼儿园前接种;二是流感疫苗,在流感大面积爆发时,可以给孩子打。

以上的就是关于小孩疫苗接种时间表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