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狗需要打什么疫苗

宠物狗是人们为了消除孤寂或出于娱乐目的而豢养的犬类动物,或者出于非经济目的而豢养的犬类。狗是一种有灵性的动物,已被人类驯化了几千年,其嗅觉灵敏,动作敏捷,善解人意,忠于主人,那么小狗需要打什么疫苗?

小狗需要打什么疫苗
小狗需要打什么疫苗

1、小狗需要打预防传染病的疫苗和狂犬疫苗。狗狗疫苗的种类很多,对狗狗年龄的要求也不同。

2、可以根据自家狗狗的情况来进行选择,小狗首次免疫需要打三针,每针之间间隔21天,等第三针打完一周后,再接种狂犬疫苗,之后每年打一次疫苗。

3、小狗在打疫苗之前要确认是健康的状态,打完疫苗后的7-10天不可以洗澡和出门,因为刚刚打完疫苗的小狗是最脆弱的时候,很容易遭受细菌、病毒的侵入。此外,狂犬病毒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传染病,狗狗还可以将狂犬病毒传染给人类,所以小狗必须接种狂犬疫苗。

关于小狗需要打什么疫苗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