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同患流感和新冠病例两者有何区别

随着冬季来临,患流感的人也越来越多。但目前我国疫情仍然处于防控状态,因此会出现同患流感和新冠病例。那么流感和新冠肺炎的区别在哪呢?

同患流感和新冠病例两者有何区别
同患流感和新冠病例两者有何区别

1、流感。患者发生了流行性感冒,多是因为发生了流感病毒感染而导致的。会比较容易出现鼻塞流鼻涕之类的症状,也会出现三到五天左右的低中度的发烧。往往还会比较容易伴随着肌肉酸痛、乏力之类的全身性症状。

2、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的患者也会出现发热的情况,但多为持续性的发烧。就算是偶有退烧的情况,也会发生反复。而且相比之下,新冠肺炎的患者还会容易出现剧烈的干咳,甚至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之类的呼吸道症状。也有一部分的患者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不过病情较轻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流鼻涕鼻塞的情况,也有的甚至可能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

以上的就是关于同患流感和新冠病例两者有何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