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有什么影响

新冠疫苗的研发备受关注,目前也已经有多个疫苗进入了临床试验。那么新冠疫苗有什么影响呢?

新冠疫苗有什么影响
新冠疫苗有什么影响

1、任何疫苗都有可能出现不良反应,到目前为止,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观察到的都是轻度的不良反应。发生的不良反应有接种部位局部疼痛、红肿,以及一过性的低烧、发热等。其他还有咳嗽、腹泻、头疼、恶心和呕吐、非接种部位的瘙痒和肌肉疼痛、急性过敏反应、皮肤和黏膜异常、食欲缺乏。目前来看,短期不良反应是很轻且可接受的,长期不良事件还需要等待后期的试验结果。

2、目前我国进入3期临床实验的疫苗,大致可分为两个类型:一种是灭活疫苗。这种疫苗是用免疫原性强的病原体,用物理或化学的方法杀死病毒来制作。灭活病毒上的表位数量众多,足以诱导免疫保护作用,不用太担心变异。另一种是腺病毒载体疫苗,这种疫苗“瞄准”的是新冠病毒表面的S蛋白(刺突蛋白)。新冠病毒是通过S蛋白(刺突蛋白)“挟持”人体的ACE2蛋白,从而入侵细胞。如果新冠病毒其它部位发生突变,只要S蛋白不发生明显突变,就基本不会影响疫苗的效果。

3、而在某国家一位参加了疫苗实验的志愿者透露,接种新冠疫苗后的副作用是持续了大概四个小时的身体疼痛,并且可以靠服用止痛药度过。她表示,如果需要再次注射的话,她绝对愿意这样做。

4、另外,如果新冠病毒不发生特别大的变异,而且诱导出来的免疫反应没有特别明显的副作用,不管是哪种疫苗,都能够保持其有效性。因此,病毒的变异没有对疫苗研发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关于新冠疫苗有什么影响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