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疫苗后多久可以怀孕

疫苗是现代人非常熟悉的一种针剂。很多人都知道小孩子需要及时注射各种疫苗,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很多成年人也是需要注射疫苗的,特别是乙肝疫苗更是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来预防才好。那么打疫苗后多久可以怀孕?成年人打乙肝疫苗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打疫苗后多久可以怀孕
打疫苗后多久可以怀孕

1、一般情况下,不论是哪种疫苗,都建议注射疫苗半年之后,才可以怀孕的。因为疫苗属于病毒类的药物,对孩子的发育是有影响的,所以在半年之内,一定要同房采取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的可能性,同时在怀孕前三个月到怀孕后三个月,服用半年时间的叶酸片,作用是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和先天缺陷儿的出生。

2、成年人打乙肝疫苗后注意事项。成年人打乙肝疫苗需要先进行化验,检查乙肝表面抗原、表面抗体和核心抗体都是阴性、转氨酶正常,才可以注射乙肝疫苗。成年人打乙肝疫苗一般按照“123”方案进行,即连续三个月每月打一针乙肝疫苗。成年人打乙肝疫苗,也可以按照“016”方案来打,也就是打第一针乙肝疫苗后,在间隔一个月和6个月后,再打第二针和第三针乙肝疫苗。

3、检查疫苗注射效果。大部分的疫苗接种后,都不敢保证所有人都接种成功。乙肝疫苗也不例外。往往由于乙肝疫苗储存不当、接种不规范或个人的免疫系统低下等原因,乙肝疫苗会存在接种失败的可能。所以乙肝疫苗全程接种完毕后,必须到医院检查乙肝五项,检验接种是否成功。

以上的就是关于打疫苗后多久可以怀孕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