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情疫苗怎么打

新冠疫苗是目前接种比较广泛的一种新疫苗,很多人都已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了,那么新冠疫情疫苗怎么打呢?

新冠疫情疫苗怎么打
新冠疫情疫苗怎么打

1、预约接种。市民留意所在辖区发布的预约途径和联系方式,原则上同一接种对象应在同一接种单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即第一针和第二针均在同一接种点接种)。

2、接种前准备。须准备: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和流程,接种前吃好早饭或午饭,备好有效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护照等)、穿宽松、方便实施上臂接种的衣服。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其他防护要求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

3、有些人因为身体原因,不建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因此,接种前可以提前了解接种禁忌症,对照禁忌症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接种要求,如有发烧或处于慢性病急性期等,应暂缓接种。如果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疑问和忧虑,可以提前记录在纸条或者手机便签上,以便在接种前咨询接种医生。

4、填写知情告知书:接种时,受种者出示有关证件,医务人员会告知受种者所接种疫苗的品种、作用、禁忌、不良反应以及现场留观等注意事项,也会询问受种者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接种禁忌等情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冠疫情疫苗怎么打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