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5联疫苗包括什么

宝宝小的时候,为了预防疾病,需要接种疫苗。疫苗分为自费和免费疫苗。但是免费的疫苗虽然和自费疫苗效果一样,但是需要接种的次数多,很浪费时间。那么,5联疫苗包括什么?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5联疫苗包括什么
5联疫苗包括什么

1、五联疫苗是常见的自费疫苗接种类型,安全性较高。那么主要指的是那五种?将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流感嗜血杆菌成为五联疫苗。也就是说,只接种一次,就可以有五种抗体了。

2、很多妈妈都很纠结五联疫苗该不该给宝宝打,因为五联疫苗的价格是比较贵的,但是5联疫苗的效果也是比较好的。一般来说,需要打四针,在宝宝三个月的时候开始打,几乎每个月都需要打一次,连续打三个月,也就是在宝宝3-5个月的时候,妈妈都需要带宝宝去当地的卫生院或者是机构打五联疫苗。

3、等到宝宝满一岁半的时候,还需要接种五联疫苗。五联疫苗的价格相对来说是比较贵的,但是效果也比较好。通常这种免费的疫苗打下来需要十次左右,花费的时间也比较多。宝宝忍受的疼痛也比较多,所以说五联疫苗还是有必要打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5联疫苗包括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