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3价肺炎疫苗打几针

13价肺炎疫苗是自费疫苗,价格比较高,但是许多家长为了能让宝宝能躲避肺炎球菌的感染,依然会带宝宝接种13价肺炎疫苗。不过13价肺炎疫苗并不是接种一针就完事的,日后还要在规定时间接种。那么,13价肺炎疫苗打几针?

13价肺炎疫苗打几针
13价肺炎疫苗打几针

1、13价肺炎结合疫苗需要接种4剂。分别在2、4、6月龄,加强免疫在12-15月龄接种。第一针也就是基础免疫必须要在宝宝小于等于6月龄的时候接种,否则日后的加强免疫针就不能接种了。第一针13价肺炎最早能够在宝宝6周龄是接种,之后每一种要间隔4-8周才可以接种。

2、而目前国内只有6周龄-15月龄的宝宝能够接种13价肺炎疫苗,如果宝宝半岁以上就不能接种13价肺炎疫苗了,而香港版13价肺炎疫苗的说明书中,7至11个月的宝宝可接种3针、12至23个月的宝宝可接种2针,24个月至17岁的宝宝可接种1针。

3、其实13价肺炎疫苗不只是孩子能够接种,大人也能接种,因此为了身体健康,大人最好也接种一针13价肺炎疫苗。

以上的就是关于13价肺炎疫苗打几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