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新冠疫苗几天不能喝酒

接种新冠疫苗前应提前了解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或者接种注意事项,那么打新冠疫苗几天不能喝酒?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打新冠疫苗几天不能喝酒
打新冠疫苗几天不能喝酒

1、建议一周内不要喝酒。虽然目前并没有规定打新冠疫苗后不能喝酒,但酒精毕竟属于刺激性的食物,接种完疫苗后以防对疫苗效果产生不良影响,最好的做法是在一段时间内禁止饮酒,一般一个星期为宜,尤其是对酒精敏感的人,更不能喝,以免诱发酒精过敏症状,导致加重疫苗的不良反应或疫苗失去效用。

2、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为18-59岁且无疫苗相关禁忌症者,共接种2剂次,间隔2-4周。一般接种后24小时内,注射部位可能出现疼痛、触痛、红肿和瘙痒,多数情况下于2-3天内自行消失;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一过性发热反应、疲劳乏力,短期内自行消失,无需处理。

3、另外所有接种人员在接种前要详细阅读知情同意书,身体不适可暂缓接种,不在18岁至59岁接种年龄段范围的人员,需要等待进一步临床试验数据披露,明确是否后续能够接种。

以上的就是关于打新冠疫苗几天不能喝酒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