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核酸检测出结果到底需要多长时间

网络上传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半小时就能出结果”、“检测新冠、仅需十分钟”、“家里也能做核酸检测”等。那么核酸检测出结果到底需要多长时间?

核酸检测出结果到底需要多长时间
核酸检测出结果到底需要多长时间

1、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首先是进行标本采集,之后进行实验室检测,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的实验室对于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是依据国家方案,采用的方法是实时荧光RT-PCR。“采用这种方法,半个小时是不可能的,需要2~4小时左右。”

2、所说的2~4小时,通常理解为是单纯的一份标本的操作时间。据介绍,实验室通常进行批量标本的操作,几百份标本到实验室以后,标本核对、标本整理、标本前处理等环节需要3~4小时,之后才真正地开始核酸提取过程,核酸提取完之后需进行PCR扩增,还需要80~120分钟。

3、PCR结束后,还要进行结果的判定、数据的核对以及报告的出具。“就我们实验室规模而言,对于500份标本来讲,整个过程需要8~10小时。”

关于核酸检测出结果到底需要多长时间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