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带状疱疹疫苗可以管几年

说到带状疱疹,许多人应该不陌生,特别是上了年纪的人,常常被它折磨的痛不欲生。那么带状疱疹疫苗可以管几年?

带状疱疹疫苗可以管几年
带状疱疹疫苗可以管几年

1、在我们国内上市的是葛兰素史克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Shingrix(欣安立适),非活疫苗,建议接种2剂,接种时间间隔为2-6个月,肌肉注射,有效期维持5年以上。所以带状疱疹疫苗可以至少管5年。

2、带状疱疹疫苗Shingrix的特点。预防效果接近97%。Shingrix的活性成分是重组糖蛋白E,是一种新型重组亚单位疫苗,由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佐剂为AS01B佐剂系统,预防效果接近97%,接种后四年保护率可达到85%以上。

3、预防效果受年龄影响小。几乎所有的疫苗,保护效力都会随着接种年龄增大效果下降。而用于50岁以上(中)老年接种的带状疱疹疫苗,其预防效果几乎不受年龄限制。即使接种年龄超过70岁,保护效力依然可达到91.3%

4、预防复发,还能预防并发症。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是带状疱疹最常见的并发症,60岁以上的患者约65%会出现疱疹后神经痛。带状疱疹疫苗除了预防带状疱疹复发,对其后遗神经痛也有预防作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带状疱疹疫苗可以管几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