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出生第一针疫苗是什么

现在孕妇都会选择在专门的妇产医院里面进行生产,这样能够提供有力的保证,在婴儿出生后,医生和护士也能给予合理的照顾,不少的人就会发现护士会在婴儿的身体上打针,那么婴儿出生第一针疫苗是什么?

婴儿出生第一针疫苗是什么
婴儿出生第一针疫苗是什么

1、在出生后的24个小时之内,医生就会及时的接种第一针疫苗,名字叫做卡介苗,一般选择在婴儿的胳膊外侧肌肉上进行注射,在这之后的三天左右,就会出现一个小的红肿,要通过细心的照顾,不能让伤口出现感染的情况。

2、每次洗澡或者换衣服的过程中,要避免手上的细菌沾染到那个部位,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自然的进行愈合,婴儿会在几个月以后,还注射其他的疫苗,通过这些方法能够有效的对各种流行性的疾病进行有效的防治,同时要给婴儿ad滴剂,帮助钙质的补充,同时要让卧室里的环境保持明亮的状态。

3、选择给婴儿穿上纯棉质的上衣,最好是提前的用开水进行烫蒸,在阳光下进行晾晒,通过这些方法,能够有效的把上面的细菌,螨虫等有害物质全部的消灭掉,卧室里的温度也要保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在夏天的时候要合理地打开门窗,让空气处于一种流通的状态,及时的给婴儿喂温和的白开水,帮助水分补充。

以上的就是关于婴儿出生第一针疫苗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