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儿童疫苗接种次数有什么规定

为了防止宝宝被传染病传染,从宝宝出生起到12岁,宝宝要被注射各种疫苗。那么网友们知道儿童疫苗接种次数有什么规定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疫苗
儿童疫苗

1、乙肝疫苗。接种3剂次,儿童出生时、1月龄、6月龄各接种1剂次,第1剂在出生后24小时内尽早接种。

2、卡介苗。接种1剂次,儿童出生时接种。

3、脊灰疫苗。接种4剂次,儿童2月龄、3月龄、4月龄和4周岁各接种1剂次。

4、百白破疫苗。接种4剂次,儿童3月龄、4月龄、5月龄和18—24月龄各接种1剂次。

5、白破疫苗。接种1剂次,儿童6周岁时接种。

6、麻腮风疫苗(麻风、麻腮、麻疹疫苗)8月龄接种1剂次麻风疫苗,麻风疫苗不足部分继续使用麻疹疫苗。18-24月龄接种1剂次麻腮风疫苗,麻腮风疫苗不足部分使用麻腮疫苗替代,麻腮疫苗不足部分继续使用麻疹疫苗。

7、流脑疫苗。接种4剂次,儿童6—18月龄接种2剂次A群流脑疫苗,3周岁、6周岁各接种1剂次A+C群流脑疫苗。

8、乙脑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接种2剂次,儿童8月龄和2周岁各接种1剂次。乙脑灭活疫苗接种4剂次,儿童8月龄接种2剂次,2周岁和6周岁各接种1剂次。

9、甲肝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接种1剂次,儿童18月龄接种。甲肝灭活疫苗接种2剂次,儿童18月龄和24—30月龄各接种1剂次。

以上就是对于儿童疫苗接种次数有什么规定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