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三种自费疫苗必打

自费疫苗的种类有很多,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需要选择,但是有几种自费疫苗是宝宝必须要接种的,那么网友们知道哪三种自费疫苗必打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自费疫苗
自费疫苗

1、水痘疫苗接种水痘疫苗是我们接触较多的二类疫苗,它是属于自费疫苗,是选择性接种。不管是幼儿园还是小学,水痘是属于传染性极高的疾病,一旦有人感染水痘,会很容易传染给它人,所以为了自己孩子安全以及不危害到其他孩子,最好给孩子接种水痘疫苗,接种时间是孩子满1周岁后。

2、流感疫苗接种一般春季和冬季是流感的高峰期,关于流感想必各位家长也都知道,看似好像感冒的症状,但是危险性却比普通感冒严重的多,并且还引发其他病症,一般满6个月的宝宝就可以接种了。接种完2个星期左右就可以产生病原抗体,能很好地起到预防流感的作用。

3、肺炎疫苗接种这种疫苗虽然不是公费疫苗,但是并不说明它不重要,孩子本身抵抗力弱,不小心感染肺炎后是非常难受的,而且肺炎治疗也很麻烦,需要一个过程。如果孩子得了肺炎,病情严重的还会伴随着中耳炎,脑膜炎的出现,所以一定要给孩子打这个疫苗,一次接种,有效免疫5年,以防万一。多适用于2岁以下婴幼儿和2岁以上的孩童。

以上就是对于哪三种自费疫苗必打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