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hib疫苗有什么禁忌

Hib疫苗具有较好的免疫原性,接种后可产生良好的免疫应答,可诱发机体产生有效的保护性杀菌抗体。那么网友们知道打hib疫苗有什么禁忌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hib疫苗
hib疫苗

1、在患儿发热、急性疾病,特别是感染性疾病或慢性疾病活动期应暂缓使用。

2、已知对疫苗成分之一过敏反应,特别对破伤风类毒素过敏者,严重心脏病、高血压、肝、肾脏病者禁用。

3、不能经由血管进行注射,务必确保注射针头不在血管内。

4、可以和白喉、百日咳、破伤风、脊髓灰质炎、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风疹、肺炎球菌疫苗同时使用,但不能在同一部位注射。

5、建议2个人月以下,6岁及6岁以上个体不要接种本疫苗。如果周岁以下儿童不幸感染了hib病菌,依然应接种本疫苗,因为在这些儿童自然感染后不能产生足够的抗体。

6、本疫苗仅限于婴幼儿接种,孕妇禁用。

以上就是对于打hib疫苗有什么禁忌的相关内容。